瓶子里的猫

【玄相】猫猫?猫猫!

1

“玄机?喝醉了啊……”

正迷糊着,玄机却听见了那朝思暮想的声音接近自己,挣扎着睁开眼,就见到那个人朝自己俯身,干燥温热的手掌贴上脸颊,叫他没忍住去轻蹭了两下。

碰到了……不是梦,神相真的在他面前。

还想要多贴几下,那只手却离开了,指尖拂过有些凉。

他突然有点委屈,或许是酒精糊了脑子,总之他忘记掩饰情绪,扑过去拉着对方手就往自己脸上摸。神相有些愣,不着痕迹挣扎后却被抓得更紧,也就不想着挣脱了,只不过跟同来的长辈告别说要先送玄机回去。

“抱歉叔叔,得先失陪了……哈哈,是呢,玄机还是和以前一样……别这么说,他很可爱不是吗?那我就先走了,下回再上门赔罪。”

和以前一样……什么和以前一样?酒量吗……一杯就倒好丢人,哥也嫌弃他吗?

喝醉了的家伙藏不住事,因此神相把他搬上车后,他头一件事就是松了神相的手,然后再自己窝在后排红了眼眶。

神相哥嫌弃他了……现在他还要神相哥送他回宿舍,好丢人……不能去烦着哥。

神相当然是发觉了他不对劲,也就没急着叫人开车。

趁着帮这小醉猫系安全带,神相靠他近了些,轻拍了拍他的脸,然后获得玄机一个委屈迷惑的眼神。

“没嫌弃你。感觉如何,坐车会很难受吗?”

玄机仍旧有些迷糊,直到神相又问了一遍他才慢吞吞摇头,然后忘了应该有的距离,挣扎着往侧边翻了一下,直接搂住神相清瘦有力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幅度不大地蹭,嘴里小声说着什么。

“不难受……有神相,就……不会,不会难受了……”

神相只不过愣了一下,随后挪了挪他的脑袋,叫人睡得舒服些。

“走吧。”

车子启动了,夜景下玄机睡得很安稳,翘起来的几根头发让他看上去像只小黑猫。

太可爱了,芝麻跟玄机果然没法比。神相想着,没忍住戳了一下醉猫的脸——软乎乎的。

喝醉了也好乖。比芝麻和汤圆乖多了。

司机开得很稳,速度也算不得快,但仍旧很快到了玄机那校门口。

解了两人身上那安全带,神相开了车门要给这人送回去,却不想刚一动弹,玄机就给他搂的更紧了些,要掰开他的手,又会立刻引来一声黏黏糊糊的撒娇。

司机很自觉地不看。

多次尝试无果,神相最终也只好叹一口气,将人的手放好叫他抱紧了,才无奈道:“看在你今天醉酒的份上……回梧桐路52号。”

司机这时候才有些犹豫了:“这……会不会闹出绯闻?”

神相只不过给二人再次做好防护措施,头也不抬说:“没事,我带他出门那会儿已经被拍了。”

就让他们多拍几张吧,反正他神相又没多少女友粉。

“……好吧。”要被扣工资了呜呜。

2

等玄机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醉酒的滋味不好受,他头还有些疼。

捂着脑袋睁眼,才发现这儿不是他那乱七八糟的男大宿舍,相反这儿十分整洁干净,陈设也走的复古风,显得典雅安静。

一摸身上盖着的被子,却被一个柔软的物体吓了一跳,掀开被子看了,才知道原来是只黑猫。

黑猫窝在他身边睡得正香,一身的长毛很柔软也很蓬松,摸上去手感很好也没有打结的部分,再往下是相比人类来说温度有些高的身体,一团肉随着呼吸起伏着,很好摸。

好可爱的小猫,它的主人一定对它很好。

门被轻轻打开了,玄机捂着脑袋看过去,就见到神相一身休闲的打扮,及腰长发被随便绑成个小辫子搭在身前,看上去很温婉。神相正抱着另一只白猫走进来。

“你醒了。身体如何,芝麻有吵到你休息吗?”

白猫轻巧地从神相怀里跳出来,踩着优雅地猫步走过去跳上床,最后挨着黑猫团起来闭了眼。

玄机还在发愣,神相也没想别的,就这么走过来把两只猫咪挪到床尾,随后自己坐上床沿,抬手想要去看看玄机的状况。

神相本意应该是要摸他脸颊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玄机突然下意识往后躲开了那只手。

白皙而修长的手指僵在空中,而后像有些失落地要收回去。

“也是……玄机都比我高了……”

神相看上去很难过。这是玄机的想法。

不是的,这只是舍友总爱和他打闹他下意识的反应而已!他没有想躲开哥的手!

就这么想着,身体已经先他一步做出反应了。

玄机猛地拉过那只漂亮的手,叫这指尖和脸颊紧密贴合,连手的主人都被扯得晃了下险些栽到他怀里。

可能是受了惊吓,神相小指微动,正好擦过玄机有些干燥的嘴唇,给玄机闹了个大红脸。

玄机是有些慌神,可另一个又像没事人一样似乎只是在认真检查他的身体,他也就只好强撑着不叫自己干出些更丢人的事情——喝醉了被暗恋对象捡回家已经很丢人了。

大约五秒后吧,神相总算是点点头收回手,道:“应该没事了……玄机,我送你回学校?”

“……好。谢谢神相哥。”

神相把他拉起来推进盥洗室,倚着门框道:“昨夜我帮你擦洗过换了衣服,刷个牙就出来准备吃饭吧……别看我,再看也不会给你机会点那些重油重辣的外卖的。赶紧洗漱,我去煮点馄饨,一晚上又一早上没吃饭了,我怕你饿。”

玄机只好乖巧点头,神相这才满意了离开。

感受着泡泡在嘴里搅动,玄机忽然被衬衫上的一点红吸引了注意力。

于是玄机这才听清楚了神相的第一句话,险些被泡沫呛死在暗恋对象家里。

好不容易洗漱完出来了,他脸上仍然带着消不下去的红晕,连带着不敢看神相了,只好捧着热气腾腾的馄饨埋头苦吃。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又打开手机想看看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结果很自然地,他被热搜第八条吸引了目光。

“神相哥……”

神相抬眼“嗯”一声,目光扫过他手机屏幕也没多大波澜,而是又喝了一口汤才道:“你介意?”

“不是,我就是……这会不会对哥的工作有影响?”

一般的剧情里,不都是顶流绯闻被爆,然后狂热的粉丝四处乱杀随后名声和热度一落千丈什么的……那神相……

神相好笑地抬手去戳他眉心:“小朋友想那么多?别怕,我的粉丝里女友粉占比很小,大多数都是有些年纪的,没那么多闲工夫去骂你。赶紧吃吧,下午不是还有课?”

“我没怕被骂……好吧。”

玄机还想辩解些什么,却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对上那双眼睛就什么都讲不出来了。

神相的眼睛并不是什么很标准的眼型,说是桃花眼又不够柔不够弯,说是凤眼眼尾又不够挑,可里面藏着的溺爱总能叫玄机败下阵来。

他才不是小朋友,他分明已经十九了……所以,不要把我当孩子啊……

心里有些闷,玄机也没再说话了,只知道去咬那些美味的小东西,然后被烫到舌头。

“又生气了……喝些牛奶吧,应该能好点。”

玄机眼前果然多了一杯牛奶。

他仍然不理人,只知道闷头喝,倒真像赌气的小猫。

唉,都是小祖宗。

又递过去一张纸巾叫他擦擦嘴角的白渍,神相才打开自己手机,对着迷惑的玄机点开了和经纪人的聊天记录。

“好啦,我也没想到你昨晚……算了。总之,这件事还是有点影响的,所以她希望我带着你去参加两个月后的那档综艺。玄机,你愿意帮我吗?”

985高材生很快就把聊天记录看完并且对那综艺有了个初步了解,有些脸红,却还是点头应下了这个请求。

神相这才笑了揉跳上来玩的芝麻,道:“谢谢。作为回报,玄机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玄机看了一眼那笑得柔和的眼睛,最后也只是收敛了目光,平常道:“哥,我生日那天,可以来看我吗?不……如果哥那天很忙的话,给我打个电话……发个消息就好了。”

我喜欢你,想要你做我男朋友。这件事,怎么能说出口……

神相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然后把芝麻递过去叫他抱着,看他和小猫玩得开心了,才撑着脸道:“我会出现的。”

小家伙什么都不敢提,唉。好吧,我主动些。

看一眼时间,已经一点多了,于是神相又催着那两只黑猫去睡觉。

“趁着还有一个多小时,再睡会儿吧。回去之后,别熬夜了,对身体不好。”

玄机撇撇嘴,想反驳:只有哥你才会天天熬夜,这话该我说。

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说出来,只不过乖乖爬上床去,抱着芝麻闭上眼睛前,最后看见的是伏在桌前作曲写词的神相。

那双眼睛有些疲惫了,连睫毛都无精打采地垂下来。

“哥,你不睡吗?”

“我过会儿就睡。你快闭眼吧,一会儿该睡不着了。”

“……”

3

那档综艺的嘉宾组成已经被发给他了,玄机粗略扫过其他不相干的,最后落在那两个挨在一起的名字上。

这是一档休闲综艺,要求各位受邀者带上自己的一位亲人一块体验海岛风情。

要是神相不邀请他,在这个名字旁边的会是谁呢……

玄机的胡思乱想还没来得及开始就被手机铃声打断,特别关心的铃声总是和其他不一样的。

接通后,对面果然出现了神相。

那位慵懒的歌手应该刚洗完澡,这会儿有几根头发都还沾着水贴在脸颊,看起来就不会很舒服。芝麻很明显也是这么想的,小猫咪在神相怀里扭动着要去躲那些水滴,然后生无可恋地被主人按回怀里裹上干毛巾。

神相似乎心情不错,抱着小猫吸了几口对着摄像头说:“明天可就是你的生日,是因为这个才不睡觉的吗?别拿那个眼神看我,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热气好像透过网线传过来了,玄机觉得自己的脸应该比神相的还要红些。

但他是不会去想这么丢人的事情的,他只不过把眼镜摘下来拿在手里擦拭,好让自己别总在意那个声音和那张脸。

“你也没睡。哥今天又是为了什么熬夜?”

这就算默认了神相的话。

神相长长地“嗯”了一声,才叫那猫猫头跟自己一同凑过去摄像头,告诉他:“因为明天就要见到小寿星了,芝麻还有汤圆都跟我一样开心,所以我们三个都睡不着。”

果然神相身边又挤过来一个大脸,汤圆几乎要把神相挡完了。

可能是为了搞怪吧,总之神相把汤圆也抱在怀里揉,最后叫两只猫猫跟自己一同道晚安。

“那么,明天见。来,你们两个也跟人家说再见……喵~喵喵……嗯,这就对了。早点睡,玄机。”

别说道别了,玄机连通讯挂断都还是同一个表情。直到他的舍友敲床告诉他衣服洗好了以后,他才默默摘下耳机,在快三十度的天里拿被子把自己一蒙,偷偷摸摸把音频剪出来,然后放进收藏夹里,再把耳机带上循环播放。

“喵~”

第一次,他的耳尖红了。

“喵喵~”

第二次,他的脸红到了脖子。

“喵喵喵~”

循环不知道多少次,他熟透了。

于是他的衣服只好在洗衣机里面放了一个晚上。

太犯规了……为什么哥用着那让人耳朵怀孕的声音学猫叫……

在耳机没电前的最后一分钟,玄机可算是打开了那个游戏,里面那只白猫一如既往贴近屏幕朝他叫嚷。

玄机听了好一会儿,最后,把音频导入。

白猫的声音变成了神相的声音,好像它头顶上那个“神相”在此刻成了真。

幸好目前没有人发现他手机里养了一个“神相”。

4

玄机早早地出了门,在清晨的冷风之中等了没一会儿,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

“玄机,生日快乐。”

新的眼镜被递到眼前,玄机忙接过来收好,不动声色抓紧了手机,小声说:“谢谢。”

神相将口罩拉下来一点,道:“怎么低着头?不带我去玩玩么?”

欸?

玄机抬眼去看,就见到那人朝着他笑,莫名其妙又想起来昨天晚上那个音频,没由来红了脸,只好开口转移注意:“哥今天……”

“今天没有演唱会也没有节目,所以,这一整天我都听小寿星的安排。玄机,吃过早饭了吗?”

神相并不会告诉他自己推掉了什么就为陪着玄机过生日,那么玄机自然也不会揭穿说昨天晚上看见了神相手机里的消息。

而且,他是真的由于紧张忘了吃早饭。

“那我们走吧,先去吃点东西……煎饼怎么样?还是说你更想吃虾饺肠粉?”

玄机也高兴起来了,挨过去提议道:“哥我知道那边有一家……”

5

终于还是到了玄机暑假,综艺也开拍了。

采用的是当下很受欢迎的直播模式,让粉丝们贴近嘉宾的生活,在弹幕自由讨论。

当红演员们的出场引走了观众绝大部分的注意,神相本人走的又是低调风格,因而他带着玄机下车时并没有特别多人在意——玄机是神相表弟的消息早就放出来了,那个绯闻自然也就没多传播。

“你有些紧张。”

神相说完,对着摄影师微笑一下,对方会意,镜头更多地对着神相拍而不是玄机。

神相就又转头对着玄机小声道:“别担心,像平时一样就好。要是有什么不确定的,就来问我。或者也可以问其他的嘉宾,他们都很友好。”

玄机不自觉往神相那边贴近一些,幅度不大地点头,问:“哥有记得带‘糖’吗?”

“看来是我白担心了……带了的,别操心了。”

弹幕一片宁静祥和,关于他们两个的也都是在说这对表兄弟关系真好,之前传谣的家伙真该死,玷污人家兄弟的感情。

嗯,或许吧。

第一天只是来熟悉环境,也没这么早开始游戏,因而简单介绍之后就放嘉宾们自由活动了。

“但各位记得早些回来,晚饭需要大家一起完成……对哦,是所有人一起,不是单单指两位有亲缘关系的嘉宾。”

神相想了想,抬手问道:“食材是需要我们从外带回来吗?”

“不用的神相老师,我们会提供附近能获取的一些普通食材,当然,您如果想自己带一些回来加菜也可以。不过您和弟弟带回来的食材也需要同大家一起分享,其他人同理。”

神相这才点头,确认没有其他事情之后就带着玄机出门吹海风去了。

他们家的老宅建在山上,两个人很少到海边玩,这次好不容易借着工作光明正大度假,自然是很开心的。

“呼……海的味道。可惜,琴和行李一块放在房间里了。”神相解开发辫,叫一头长发让海风吹得乱七八糟。

神相觉得自己这个时候估计很奇怪,但玄机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弹幕里面窥屏的少数女友粉也不会。

但是玄机和粉丝又有很大的区别。

比如说,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去拨开吹到自己脸上的头发,再借口神相的长发不好打理去给人送发带,并且趁机偷偷摸几下。

又比如,他其实见过很多回散发的神相。

神相没察觉,只不过接下了那条发带绑在手腕,俯身掬起一捧海水端详片刻又送回海里,才回头跟另一个人说:“难得陪我出来玩一会儿,要不要比试比试,谁能最先跑到前边儿那个灯柱底下?胜出的可以获得一个愿望,如何?”

于是两个人在直播镜头前开始比赛,一瞬间像回到了小时候。

这场小小的比赛最终以玄机胜出而告终。他扶着止不住喘气的神相,有些犹豫该不该给人拍一拍顺气。

最后他还是将手覆上神相脊背轻拍,并且朝着跟来的摄像大哥讨了一瓶水。

“臭小子体力真好……咳咳……我没事,只不过有点,缺乏锻炼而已……到底是老了,跑不过你了。我当年还是学校里的长跑冠军呢。”

玄机把水递过去,反驳:“哪里老,哥分明就没比我大很多……知道了知道了,哥当年是冠军可厉害,我们先去旁边坐着歇会儿吧……”

弹幕依然很慈祥地讨论这兄弟的友爱日常,包括神相在内的所有人完全没注意玄机耳朵上可疑的红晕。

歇够了,神相才拉起玄机离开海滩,两人一边往镇子走一边抖着鞋里的沙,旁若无人聊天。

“哥,我们去买什么?”

“去看看有没有鳗鱼。你不是想吃吗,今晚做了叫大家都尝尝。”

“哦。哥你看,那边有家糖水铺,过去看看嘛。”

“确实很久没喝……走。”

弹幕这会儿却想起来飘着一串问号。

[弟弟什么时候说想吃鳗鱼了,来之前准备的那三天直播我全追了怎么不记得这回事?]

[那就是三天之前呗,人家兄弟两个的事我们怎么可能都清楚。]

[总感觉不论是刚才赛跑还是现在吃糖水,他们两个都好宠彼此。]

[关系真好啊,我的两个儿子什么时候能学着点别天天打架了。]

[那个……我cp脑偷偷磕一下,别骂别骂,我就说这一句……我都cp脑了你们让让我我不会到处舞的就这一句……]

[偷偷磕+1]

[偷偷磕+2]

……

6

玄机站在神相身边,担忧地看了神相苍白的脸色半晌,还是说:“哥,我们去申请一下,别参加今天这个游戏吧?”

三个小时前,节目组揭晓了今天的游戏内容——没错就是鬼屋探险。

开播前节目组准备的游戏完全对外保密,再加上前面几天的活动都比较轻松,因而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最后一天也一样。

所以听到内容的时候,神相立刻微不可察抖了抖,不自觉拉住了玄机手臂,企图逃避现实。

但现实就是如此,所有嘉宾都被送到了这里,眼下只有他们两个没进去了。

神相迟迟不回让玄机很担心,因而他又低头喊了一句:“哥……”

神相这才回神,望着那扇漆黑的大门退了半步,最后还是决定遵守游戏规则,朝着玄机摇摇头,拉着人走进去。

[神相老师的嘴唇好白,真的没事吗?]

[弟弟看上去也很紧张神相老师,神相老师是怕鬼吗?]

[不会吧……神相老师之前还有一首歌是唱鬼怪的呢,而且这个鬼屋看起来也不大啊,就是有点太黑了……]

[可是大家都进去了,神相老师看上去也不想搞特殊……]

[怎么都这么悲观,这不是还有玄机弟弟吗?]

[对哦,弟弟长得高看起来又胆子很大,有弟弟跟在身边,神相老师应该能好点。]

[玄机弟弟加油啊,一定得把你表哥好好带出来,阿姨还等着听新歌呢!]

[节目组说是以解密为主题的呢……好好奇会有什么样的关卡……]

……

有一点弹幕说的很对,神相并不怕鬼,他怕黑。

确切的说,是怕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看不见其他任何人的封闭环境。

里面不允许嘉宾带手机,因此玄机只好把手伸过去紧紧牵着神相,叫他别怕,叫他知道有人在陪着。神相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握紧了玄机的手,平时温暖白皙的手掌此刻冷得吓人不断流着冷汗,玄机几乎能听到自己的指骨被捏得咯咯响。

“哥,没事,我在这里的。你只是看不见我和出口,一会儿我们就出去了。”

神相猛地抖了一下,似乎在黑暗中朝他点了头,然后跟上玄机的脚步,让他带着自己在黑暗中摸索。

“……玄机?”

“我在这里。哥,我拉着你呢,没事的。”

[呜呜神相老师的声音都变了,他真的好害怕……前排作证这绝对不是可以装出来的怕,因为我之前看鬼片以后回家也是这么样的声音和男朋友讲话。]

[没人说神相老师在装啊……听起来老师快要碎掉了我好心疼。]

[听玄机弟弟的话,神相老师并不是单纯怕黑啊,更像是怕自己一个看不见其他的人和出口……]

[神相老师加油啊,只是一个鬼屋,没什么好怕的!]

两位讨论中心的主角自然是看不见这些话的,他们只不过摸索着向前。

玄机有些烦躁,摸墙的手也加了几分力气,却不想那一块被他按的凹下去,同时发出奇怪的声音,直到他松手后那声音才停下来。而神相早已在声音出现的时候慌不择路撞进玄机怀里,此刻正扯着他衣服发抖。

[什么鬼啊吓死我了!]

[神相老师在哭吗?呜呜老师你别这样啊看得我都像又听了一回你那首特别催泪的歌好难过啊QAQ]

[别玩了吧,神相老师一把年纪……不对,神相老师才二十六……总之别闹人家了啊老师都哭了欸……]

[救命我妈妈是神相老师的粉丝,本来听我说老师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才过来陪我看综艺的,现在她有点生气了……]

[我爸也是,刚下班就过来看见神相老师在哭,他好像要去打电话投诉了……]

[那什么,我纯路过,能问一下是不是所有人的爸妈都喜欢神相老师的歌吗为什么我周围一圈不看综艺长辈都说要来看神相老师了?]

[神相老师的歌本来就更受年纪大的叔叔阿姨喜欢啊,之前传绯闻都没人理呢……(明明神相老师长得那么好看却没多少女友粉真的好奇怪啊)]

[为什么跑偏了啊……神相老师都怕成这样了玄机弟弟你快安慰哥哥啊,呜呜老师别哭了我也要哭了呜呜呜]

节目组也没想到会出这事,立刻就打算叫停,可走到一半却发现神相在玄机的安慰下抬起头来了,好像恢复了些状态,也就只好暂时按兵不动叫游戏继续进行着,远远观察事态发展。

“哥,神相哥,我在这里。我们只是在节目组安排的鬼屋里面,不是仓库,这里没有那些东西……这里有我,我是玄机,玄机在这里和你一起。”

也不知道是玄机的话起了作用还是玄机干燥温暖的手起了作用,总之神相抬头,恍惚地看着前面那个模糊的轮廓,好久才轻声询问。

“是……玄机?不是别人……”

玄机就把他搂的更紧了,凑近了重重点头,道:“对,是玄机,是从小就爱黏着你的……弟弟,不是坏人。哥,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你还说了要去我家玩,还要带上汤圆和芝麻,你叫我给你当向导,还记得吗?”

[卧槽什么情况,仓库?弟弟是说了仓库对吧?难道神相老师小时候被人虐待过?]

[天杀的究竟是人贩子还是虐待狂?学法律的蠢蠢欲动了!]

[那个,各位,我忽然想起我妈跟我讲的我小时候发生的案件……好像就是说人贩子窝点被破,可是只救出来几个孩子的……]

[卧槽真假,我奶奶也跟我说过,还说有几个小孩因为被人贩子认为能卖大钱单独关起来……算起我也二十多,跟神相老师差不多的年龄。]

[天杀的人贩子我TM杀杀杀!]

神相应该是好些了,再三确认过面前真是玄机不是别人后,他的颤抖幅度小了些,不过玄机仍旧没有停下安抚也不想停下安抚。

又过了一会儿,了解大概情况的节目组又想喊停,结果这一回是神相不愿意了。

“我……没事。别的嘉宾都要闯的,我不能破坏规则。”

思虑再三,节目组还是尊重神相的意见,退了出去。

玄机扶着神相站起来,一个不察却又碰到了墙,这回是和刚才有些区别的声响。

神相仍旧被吓得贴近玄机身边,一番安慰过后,神相竟然叫玄机再去按一下刚才的地方。

他照做了,刺耳的声音又响起来。

神相不敢松开他,只是小声叫他去按别的地方,取得大致方位后,神相才说:“节目的……节目的片头。”

玄机对声音的敏感度一般,于是多问一句,神相只好再次提示:“墙……墙上的按键。七弦琴……我教过你……”

玄机这才恍然大悟,牵着神相慢慢摸索,错误三次之后总算解开这个小谜题,把跳出来吓唬人的“鬼”拨到一边,捂着神相的眼睛走进新出现的那扇门。

万幸,这个新的房间由于解密需要开了盏昏暗的灯,虽然灯影晃晃悠悠一般而言可能看起来更恐怖,但对于神相,这个房间可比刚才好多了,虽然密闭空间仍然叫他不安恐惧,但好歹能够看清确认身边的人是玄机,也就安心许多。

[神相老师看起来好多了,呼……]

[玄机弟弟功不可没啊,我妈终于放下投诉电话了。]

[从进门开始玄机弟弟就在看那个柜子,里面是有什么吗?]

柜子里的确有东西,但好在不是什么能够引起神相不好回忆的东西,只不过是九个新制的青花瓷瓶,上边的花纹看起来非常漂亮,花朵蝴蝶栩栩如生。

玄机走过去蹲下,尝试性地去挪动那些瓶子,发现有些是动不了的。神相在观察柜子的其他细节,手指触碰到柜角时,上边的木雕蝴蝶抓着一朵花落下来,背面是几个数字。

玄机接过来看了两眼,而后毫不犹豫又开始挪瓶子,在中间那个瓶子被转动过后,面前的地板打开,露出通向下方的阶梯。

通关。

[???]

[?怎么就过了我只不过去喝了杯水错过了什么?]

[嗯……那些瓶子上面的花,感觉好像我的矩阵题哦……23530,倒置的话……好像真的是矩阵和行列式……]

[啊?家人们谁懂啊我只是在看综艺然后突然做了个题]

[挺有意思的啊不是吗,我也想去玩了]

出去之后,其他嘉宾早就担忧地等着了,那对演员姐妹还主动过来问神相是否需要去看医生或者休息一下,最后的收官环节她们可以帮忙与节目组交流。

“神相老师你真的没事吗……导演是我和妹妹曾经的老师,去求情他肯定能同意您歇息的……”

神相不着痕迹地松开手,朝着其他人露出个笑来:“谢谢你们的好意,但相处这么多天我突然缺席不好,收官这么重要的事,每个人都得在才行……我只是有点累,喝杯水坐一会儿就好了,别担心。”

玄机回忆了一下刚才那只手的触感,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和其他人聊着,最后很自然地带走神相回去休息。

回去的路上。

“玄机。”

“哥?”

“今天,谢谢你。”

“……哥,我们之间就别说谢谢了,怪生份的。”

“之前赛跑的愿望,想得怎么样了?”

“哥还记着啊。那……哥回家后,叫我再听听琴呗。”

“……”

“哥?”

“每回都是这些……好啦,回去就给你听,想听什么都行。”

7

“玄机,汤圆当真不会打扰你们吗?不然还是我一会过去……”

视频中神相有些犹豫,一身的西装表明他的演唱会还没结束。

玄机只好把身体往后挪了挪,正好能叫神相看见他的舍友和那只白猫。三位猛男正和猫咪玩得开心,就差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给它了。

“哦小猫咪真可爱。”

“喵喵喵,喵喵?能听懂吗?”

“谁能听懂你这四不像的猫语,一边去我快摸不着猫耳朵了。”

真是一派祥和,不过,为了保险一点,玄机还是出声提醒了:“别闹太大动静,被宿管发现就完了!”

“哦对,来小猫咪我们去那边玩……”

玄机这才转回来让神相宽心:“哥,你看,我们都很喜欢汤圆。你就放心好了,过两天我下午没课了就把汤圆给送回去……”

“可……”

正好那边将要到神相上场的时间,玄机就单方面关了视频通话,没再给神相多说几句的机会。

唉,汤圆啊汤圆,你当真只有外表长得像主人,这到处乱跑的性格也不知道怎么养出来的……明明芝麻就很乖地跟着神相的车回去,结果汤圆却偷偷摸摸跑下来留在学校里了。

好在汤圆知道找玄机也不爱吵,否则被导员和宿管发现可就惨了。

因为汤圆除了到处乱跑还喜欢到处乱睡,因而到了个新地方,它仍然顶着三个大男人乱七八糟的“喵喵”语言,趴碎梦围巾里边睡着了。

铁血碎看起来有点意犹未尽,但是本着不打扰猫猫睡觉的想法,几个大男人依然乖乖爬上床睡觉去了——自然包括玄机,他答应过神相不熬夜的。

今天夜里没有星星,看起来第二天的天气不会太好。

果然,第二日等玄机起床时外边已经是狂风大作,谢天谢地,今天周末他不用出门。

但早饭还是得吃,所以他潦草地洗漱一番后,迷迷糊糊推开门出去了。

等他再回到宿舍,舍友已经都醒了,见他带着早餐回来是一口一个“爹”喊着吃饭。

将牛奶往碎梦桌子上一放,玄机就伸手在那围巾里边摸索,然后越摸越慌,最后直接把碎梦围巾掀起来抖,冷得碎梦瞪了这好父亲一眼,问他干嘛。

“汤圆不见了!”

血河还懵着,爬下床揉着眼睛说:“汤圆?我们宿舍没买汤圆吧,那玩意不是除夕元宵吃的吗?”

玄机更急了,扯了外套就翻,边翻边说:“不是吃的!是猫,我哥的白猫!”

“猫?猫……卧槽!铁衣快起来看看你的拳套,小猫咪别是钻谁衣服里闷着了!”

听闻猫不见了,四个大男人立刻精神起来搜自己的衣服被窝一切温暖的可能长猫的地方,但是很遗憾,猫猫不在。

玄机快急疯了,碎梦却按住他,冷静道:“你出门买早餐的时候,它有没有跟出去?”

这句话可算提醒了玄机,他当即就披上外套往外跑。

“欸你……外边要下大雨别出去啊!”血河在他身后喊,可惜玄机找猫心切根本没理会,还得是碎梦心动不如行动地扔了把伞出去,正中玄机臂弯。

可能是血河乌鸦嘴太准,玄机刚下楼立刻下起了瓢泼大雨,疯狂的雨点打得教学楼都看不清,更别提要去这样的环境里找猫了。

他先在楼下找了一圈,结果令人遗憾。

于是玄机只好祈祷着碎梦的伞别被风刮折了,终于是撑了伞走进大雨中艰难寻找。

他本来视力就不好,这会儿出门太急还没戴眼镜,可谓是雪上加霜让找猫的难度更上一层楼。

在大雨跟着狂风一起将玄机的衣服打得透湿之后,他终于在北教学楼旁边的房间里找到了汤圆,小猫咪应该被困在这里很久了,但所幸并没有打湿毛发,还是一只干燥的漂亮猫猫。

玄机就没那么好运了,虽然有碎梦给的伞,但现在他全身上下仍然没有一处是干的。

实在是找累了,早餐也没吃,玄机只好找了个能看好汤圆的位置坐着,才将伞收好靠在一边,尝试着拧衣服头发上的水。

汤圆看起来很愧疚,喵喵叫着想过来舔他,玄机却只是无奈地笑了笑,说:“我的错,没有注意你也跑出来了……但是抱歉……你的早饭我也放在宿舍了……”

等雨小些,玄机才叫汤圆趴在自己肩膀上,想领着猫咪回去。

他有些高估了自己。

不吃早饭并且淋雨的后果就是他刚带着猫走出门就倒了下去,昏昏沉沉之间听见了汤圆的叫声还有他那几个舍友的声音。

“这怎么办啊,先联系他爸妈?”

“但是玄机说过叔叔阿姨在国外度假呢,喊也没用啊……”

“啧……对了,他哥哥,那个叫神相的歌手最近都在市里开演唱会,打给他哥哥……”

好丢人……还好汤圆不会和神相说……

眼前一黑,玄机暂时失去了意识。

8

消毒水的气味太刺鼻了。这是玄机恢复一点感知后的头一个想法。

“医生,我弟弟醒了。”

“我看看……嗯,没大问题。等他完全清醒估计就能带着他回去了。”

“好,谢谢医生。”

神相……

挣扎着把眼皮打开,果然看见的还是神相,只不过不像先前那样悠闲,而是仍旧穿着正装,一看就知道是从演唱会上下来就没合过眼。

“神相……哥。”

神相默然点头,将一旁的水杯递给他。玄机这才发现神相手边放着一本很眼熟的书——看起来非常像他的日记。

于是小病号又躲闪着不敢看过去,只知道问:“哥,那个笔记本……”

神相挑眉看向身侧,然后合上刚看完的日记,点头:“嗯。你睡着的时候,汤圆叼过来的。我看了。”

玄机更紧张了,带得喉咙又疼得咳起来,神相只好去拍他的背,道:“先别说话,喝口水。”

等温水进了咽喉,玄机才感觉好些,挣扎着起身要跟着神相出院。

神相以玄机需要人照顾为理由拒绝了他回宿舍的提议,玄机也没多争取,就乖乖跟在后边上车,靠着神相坐系了安全带,由着司机发动车子带两人回梧桐路52号。

等到了神相家,司机离开后,玄机才又上去拦了人问:“哥……你看了那个,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神相有些好笑地朝他勾勾手指,等玄机不明所以地凑过来,就揽着这病号的脖子吻上去,一触即分。

玄机很明显是没反应过来,在原地愣了好半天才想起来脸红去摸自己嘴唇,游移的眼神不确定地在神相和跑过来的芝麻之间来回扫,等芝麻喵喵叫着冲过去把汤圆创出门,他才又恢复了语言能力。

“哥?这个……这是……”

神相轻叹一声又把人搂下来亲一口,道:“这就是我想说的。玄机,我一直都知道。”

玄机一时间有些站不稳了,可神相还在向他抛出更令人震惊的消息。

“而且,我的心思也是一样的。在你睡着的这一天一夜里,很多人都在祝福我们,包括父母。”

“……什么?”

神相拉着这位新晋男友在桌边坐下,免得这人当真要倒下去,才接着道:“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你我的家人,他们没有阻拦的意思,并且已经开始准备订婚宴了。”

玄机大脑仍然宕机,神相也没急着叫他回复,只不过瞪了一眼还想进房间的汤圆,叫芝麻把这家伙赶出去了。

趁着玄机还没回过神,神相又起身拿起早就准备好的东西戴到身上。

所以等玄机好不容易消化“暗恋成真”这件事之后,真人版的“猫咪”神相又叫他闹了个大红脸,手忙脚乱地摘下猫耳朵和猫尾巴,慌乱道:“哥,你为什么戴着这些?”

神相朝他偏头笑笑,然后凑到他耳边:“喵~不是喜欢把我当猫咪养在手机里吗?真人版的难道就不喜欢了?”

“不,不是……我,你……哥你怎么知道……”

“这个吗?你得问问自己的手机锁屏了。那是猫娘版的我,难道不对吗?”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