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里的猫

【玄相】春困

两人小时候和长大后的膝枕

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犯困的季节(bushi)

白帝城两只小鸟窝在一起睡觉超可爱的!我看看是谁不喜欢!  

来点小甜饼

——————————————————————————

小玄机正要抓着那长了四只眼睛、尾巴细细的蝴蝶,面前却突兀扑出只鹤来,鹤那一身的白羽挠的他鼻子痒痒,小脸一皱便打个喷嚏醒了。


一睁眼,面前果真是那“鹤”在闹他。


小神相手里抓着片鹤羽,还在乐此不疲挠玄机,看人醒了也没改,反倒给这幼隼露出个笑来,两只手抱着玄机脑袋揉,小玄机一头柔软黑发都给揉成了鸡窝,正搭他那惺忪睡眼。


抬手抓了那羽毛收进怀里,小玄机摸摸索索地蹭过去,头枕在小竹马软软的腿上,惬意得又闭了眼睛去捉小神相还要作乱的手。


“阿相别闹,我要去捉了那蝴蝶送你呢。”


小神相就咯咯笑着点他鼻子,道:“阿玄你又睡迷糊了。那梦里边的蝴蝶怎么能捉了来送我?怕是刚一抓出来,便要跟着那雪一块飘走了。”


小玄机便翻个身,拿一边脸去蹭小鹤身上那层纱,迷糊道:“谁说的……我可厉害,定然能给它捉出来……到时,就把它养在我们那秘密基地里边……还能给你兴致来了作画呢……唔……”


好朋友又睡过去,小神相有些遗憾,但仍轻轻拂去小玄机身上落的雪花,又给他裹上自己的狐裘拢了拢,才抓着玄叽放到琴剑那边,自己则抱着玄机脑袋,揉出个坑来自己靠上去也闭了眼。


“还想给你弹新学的曲子呢……罢了,下回吧……下回定要叫你……都听回来的……”


两只小鸟睡在对方的羽毛里。


…………


玄机藏在枝叶间,借着机翎辅助悄悄靠近那只美丽优雅的凤凰,企图扯掉一根华丽的尾羽揣进怀里。


刚要摸到,却又飞出只鹤来挡在面前,不叫玄机去接近那凤凰,甚至抬了翅膀去捂玄机,柔软的触感叫他没法忽视只好醒过来。


玄机特意只睁了右眼,果真见着了神相几缕长发落在镜片上,而那鹤本人呢,正垂着眼小憩,手里还捏着枝红梅。


小心拂开双眼上覆盖着的青丝,玄机抬手欲要去接那自主飞过来的蝴蝶,却不想这举动给神相惊醒了。


琉璃般透彻的眸子还有些迟缓,玄机就要溺死在那片海里了。


没舍得从人膝头上起来,玄机只不过将那蝴蝶递上去。小东西便落在神相发带上,做了个漂亮的饰品。


神相将那梅安到玄机耳边,倒也瞧着挺合适。


“抱歉,是我又吵醒你了么?”


他声音还有些闷,玄机一听就晓得这人又是熬夜观雪去了,还能觉出他来时的路线——这时间的白帝城里,梅可不算常见。


因而玄机取下梅枝上一朵花,也抬手插入那人发间去,看着是更像一对儿了。


“分明我吵醒阿相了才是……我竟睡得这般沉,连你来了都没起。怎么突然想起来这般搂了我?”


膝枕这动作在他俩之间是算不上常的——虽说两人都很受用就是了。


也不是说不爱这般亲昵,只不过两人相见时多半在流派交流中,四处都有人盯着自然是不舒服。独处时呢,神相又爱抚琴,更是不便如此了。


神相微侧头去瞥一眼那红梅,才抬手接了片雪花塞玄机手里,道:“听师兄说,你又不分昼夜研习机关术了。”


玄机反手握了那爪子扣在怀里,叫雪花濡湿了二人指尖,还要笑:“早些通过测试,便能早些见你。”


神相听了只轻叹一口气,抬了另一只手又揉玄机头发,本想说些什么,却也最后没开口,只不过来了些别的兴致。


唤那机关蝴蝶停琴上边,神相便取了自己那发带,叫一头秀发随意散在初春的微风里,又托着玄机脑袋抬起来些,揽过这人较长的那些头发细心梳着,梳好了就叫发带往上轻轻一绕,给玄机绑了个辫子。


像是满意,神相抬了玄机那脸看了又看,简直有些爱不释手,最后,还是因为玄机也抓了他头发在手里把玩才松开,却没想着制止,只不过头更低些叫这人玩得顺手。


突然,神相又开口了:“方才又梦见了什么?这回,又是给我这鹤搅和了?”


玄机就抓了他头发亲吻,道:“嗯,又被你这鹤挡下了。我还想着讨那神鸟一根羽毛做模板,给你那琴刻点新花样。”


神相便抬手捂了他眼睛,俯下身吻自个儿手背,回:“比起神鸟,我更想要猎隼。”


局势动荡,对于他们来说,仁慈的凤凰在此时并不算合适,而搏击长空的猎隼,正是眼下需要的。


自然,除去这些,神相也有点自己的私心罢了。


玄机自然是明白的。


因而他说:“阿玄来做你的猎隼,可好?”


白鹤凤凰为天下安宁飞舞鸣叫,那猎隼便在周围盘旋守护。


神相一顿,而后挪开手,叫那双清澈的眸子同深潭对视,一字一句道:“你一直都是鹤身边的那只隼。”


而后不等玄机回答,他便又如儿时一般拿狐裘裹了玄机,只不过这回,他没打算和玄机睡在雪地里。


到底是习武之人,神相很轻易就把玄机横抱起来。


“但再优秀的猎隼也需要休息。”


正巧一阵风吹来,暖得玄机禁不住望着神相念起来:“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神相挑眉,脚步一缓,问:“李姑娘的词?”


玄机点头,不知自己是否用错,心中有些忐忑。


神相倒没挑什么,只道:“难不成阿玄如今才动了春心?倒是叫我难过了。”


玄机这才安心下来,搂了神相脖子凑近道:“自然不是。我很早就对你有非分之想。”


神相听了便笑,轻吻上那双眼睛,叹:“我亦如此。”


有情人为春困所扰,而纷纷落花覆满了雪地中那琴与机关。


三月春光正好。


  

附上一张游戏内的膝枕照片,磕到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